close

IMG_0545.JPG

 依依在朋友的介紹來到行天宮站的這間陶瓷藝術,一向和藝術無緣的我聽到陶瓷藝術感覺就是和我不搭嘎的東西,但了解後發現原來就是在一個未經裝飾的盤子杯子碟子......就是一樣瓷器上自己貼上特殊的貼紙裝飾上去製作出獨一無二只專屬於自己的一件裝飾品也好或是可以真的拿來喝茶的杯子茶壺或是盤子~我們稱之為陶瓷藝術,看看這架子上的東西,可通通都是手工製作出來的呢!

IMG_0548.JPG

這位就是我們今天的老師,他的手工真的超強的,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參觀他的作品真的是會一直哇哇哇~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那首先我們大家會先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因為第一次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選擇比較簡單且實用的碗盤,接著就是選貼紙,種類很多可以先大概架構一下自己想要做的感覺

IMG_0516.JPG

 

挑選好自己喜歡的貼紙後,我們會將要使用的貼紙剪下來,有看到大家前面都有個空盤嗎,那裡頭裝了水,要把剪下來的貼紙放到水中然後將貼紙貼到盤子上,如果有玩過轉印的紋身貼紙,其實原理差不多就是那樣(醬子有洩漏了自己年齡嗎.....)

 

IMG_0525.JPG

 

貼上去之後看到手上的那支筆了嗎,要使用它微調一下位置和把多餘的空氣和水給擠掉

 IMG_0518.JPG  

擠掉之後要仔細檢查否則乾了之後就沒救了,只能說一開始覺得不過就是把貼紙貼上盤子嗎,EASY~不過真的動手做後才發現真的是需要功夫的,雖然如此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

IMG_0526.JPG

 

千呼萬喚始出來~依依的盤子完成了,不要看這就那幾張貼紙我可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它完成

IMG_0536.JPG

 

接下來讓你們看看大家今天的作品

 IMG_0523.JPG

 這款做的超可愛的不用裝東西用看的就覺得很開心了

IMG_0524.JPG

 

聽說這玩意兒是很多日本人來台灣都會來得地方,因為這項活動在日本很盛行,不過價錢相當昂貴,在台灣玩應該是在日本的半價甚至三分之一 IMG_0541.JPG  

今年不送媽媽花了,改送媽媽一個愛心手作的玫瑰花碗,說到這兒~我發現如果是好朋友結婚或是生日都可以做有他們名字的杯子或是碗好像蠻不錯的

IMG_0543.JPG   

這兩個盤子就是依依今天的作品囉,很懶得我,以前從來不懂手作的樂趣,沒有美術天份的我也從來不懂藝術的美妙,總覺得那些東西和我就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開始懂得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畫地自限,試著敞開胸懷體驗一些就是那些你自己覺得自己不相關的事物,偶爾會碰出不一樣的火花,人生也因此又多了項樂趣也不一定,而且這種手作的東西是花了心思花了時間下去製作出來的,一定會比隨便在外面買的碗盤更有價值,你會對這東西多了份珍惜和感情,也許你沒有和我一樣的感覺也沒關係但是總是會體驗到的製作過程的樂趣或是留下些回憶,那也夠了!

IMG_0529.JPG

 作品大集合,每個人都做了兩個,做完後會送去烤,一個月後就可以帶回家用,以後吃飯用著自己製作的碗盤感覺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今天是參加幼幼班但是老師說我們已經做得很棒了,希望下次來做個下午茶組~~

IMG_0547.JPG    

 喜歡依莉莉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和我們一起互動唷~ https://www.facebook.com/e1lillian?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小豬與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